close

        工作需要,爲了找豪邁的「酒」字,在公司翻看許多書法集,眼都花了!而且速度頗慢,我總忍不住仔細看詩的內容。在這時看到了一首詩....



        因為風的緣故 
 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昨日我沿著河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漫步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蘆葦彎腰喝水的地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順便請煙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天空為我寫一封長長的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潦是潦草了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我的心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則明亮亦如你窗前的燭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稍有曖昧之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勢所難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風的緣故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信你能否看懂並不重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重要的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務必在雛菊尚未凋零之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趕快發怒,或者發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趕快從箱子裡找出我那件薄衫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趕快對鏡梳你那又黑又柔的嫵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後以整生的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點亮一盞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火,
隨時可能熄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風的緣故



        翻到最後面想知道作者是誰,一看到書名,「雪樓書稿─洛夫書藝集」。
        洛夫不是詩人散文作家嗎?怎麼書法也寫這麼好?人家別的書法家都是寫李白、李商隱,洛夫整本都是寫自己的詩!



        我是火,隨時可能熄滅,因為風的緣故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艾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